openEuler RISC-V 成功适配 LicheePi 4A 开发板,推动 RISC-V 生态发展

近期,RISC-V SIG 成功在 LicheePi 4A 开发板上成功实现欧拉操作系统的适配,这展示了 openEuler 在推动 RISC-V 生态发展中的新突破。最新的 openEuler RISC-V 23.03 V1镜像已在 LicheePi 4A 上可用,经测试,基础系统、有线网络、WiFi 及部分外设已可用,运行流畅。后续功能支持的正式镜像将持续更新。

RISC-V SIG 将利用 RISC-V 向量扩展指令(RVV 0.7)的支持,使用 RVV 0.7 GCC 构建整个系统,进行全系统编译,发掘更多性能潜力。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与中科院软件所 RuyiSDK 团队合作,充分挖掘 RISC-V 领域的潜力,同时为更多 RISC-V 开发者提供 “RuyiSDK” 支持。

目前,LicheePi 4A 的适配工作正积极进行。然而基于 LicheePi 4A 的 openEuler RISC-V 系统在 GPU 适配和用户体验方面仍有待优化,我们诚邀您加入并下载开发版镜像,早期测试版镜像现已推出,可下载试用:Nginx Directory

4 个赞

What is the best CFLAGS for gcc-12 on Lichee Pi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