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centos迁移到openeuler上,msyql连接器的适配问题

此前在CentOS7.9系统上使用的mysql连接器是mysql-community-devel。从mysql那里可以下载centos版本的,以及其安装需要的4个依赖:
mysql-community-client-plugins-8.0.32-1.el7.x86_64.rpm
mysql-community-common-8.0.32-1.el7.x86_64.rpm
mysql-community-libs-8.0.32-1.el7.x86_64.rpm
mysql-community-client-8.0.32-1.el7.x86_64.rpm
mysql-community-devel-8.0.32-1.el7.x86_64.rpm
而在openeuler上安装显然可以通过oepkgs上检索得到openeuler的mysql连接器:


而添加repo源之后安装时与此前在centos上一致的是它需要一些依赖:

而oepkgs上是不存在这个mysql-community-libs的,而后尝试利用mysql官网的mysql-community-libs仍然因为尾部的操作系统类型号对不上而无法作为依赖。
所以提出来希望有大佬可以帮忙解决一下这个问题,拜谢!

不知道你的使用场景,是否可以试试 mariadb-connector-c?

谢谢。不过采用Mariadb似乎过于麻烦,因为是一个前置服务的迁移,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改动一些源码,甚至可能牵扯到一些头文件甚至接口函数。后来,我发现oepkg的mysql里面是有provides"libmysqlclient.so.21"的,因此我安装了mysql8.0.17-3.oe1,后面测试发现连的通mysql database。我觉得问题应该是解决了(小声:小白不是很懂,有些不确定会不会埋雷 :thi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