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6升级麒麟3.4-5在升级前检查时任务中断

centos7.6升级麒麟3.4-5在升级前检查时任务中断

问题1**:**

x2openEuler版本:930

需迁移系统版本:CentOS Linux release 7.6.1810 (Core)

目标系统版本:KylinSec-server-3.4-5

报错步骤:升级前检查

页面报错信息: 任务检查中断,中断原因是:软件兼容性信息收集失败

出现次数:10/10

错误详情:

检查/var/log/x2openEuler-client/x2openEuler-client.log日志发现报错如下:

初步猜测是收集到的数据信息带中文导致json文件生成失败,在/usr/local/x2openEuler-client/src/collect/collecttool/utils.py**脚本相关函数内增加encoding='unicode escape’字段,手动执行检查还是报错。

解决方法:

经测试,修改utils.py里的encoding=“ISO-8859-1”字段后,手动执行x2openEuler-client compat-collect /home/his,/home/fiss(业务软件目录)成功。

需要重新编一个x2openEuler-client的包,原包检查的时候因为ISO-8859-1的字符编码导致无法生成json结果,需要把这个字符编码集成进去,不然检查一直中断。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