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里装的openEuler非正常关机后再开机出现异常

非正常关机后,出现无法正常开机。
启动时vm显示:
Entering emergency mode。Exit the shell to continue
详细看图,重装后使用一段时间后还是会出现,遇到好几次了,不知道怎么解决?有人知道吗?
我使用centos就不会遇上这问题。

根据上面提示,输入 journalctl 查看一下 具体显示日志,再具体分析。非正常关机大概率出现这个故障。原因可能是分区损坏。通常处理方法 fsck 执行。

centos也会出现这种问题,这边输入root密码回车之后进入命令行查看挂载的磁盘和未能挂载的磁盘,然后fsck看看

试下这个方法:

  1. 输入ls /dev/mapper
    此时会出现3个文件。其中openeuler-root文件是我们下面所要用的文件。
    ls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知道自己带“-root”文件的前缀是什么
    2.输入xfs_repair /dev/mapper/openeuler-root -L (ext使用 fsck -y修复)
    注意:一定要重视第1步!
    3.重启reboot一下
2 个赞

以上谢谢,因为是测试机已经重装了,下次遇到再试下

你的这个方法是对的,经过验证没有问题,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