拷贝命令行文本

在虚拟机中安装了openeuler 20.03SP4,未安装图形窗口,请问本地文本与命令行输出的文本之间进行复制与拷贝

没看明白啥意思
vi编辑器的复制粘贴命令是nyy和npp

看图应该容易理解,我是指电脑本地窗口(如图中“1”的文本窗口)与虚拟机运行窗口(如图中“2”的命令输出内容)之间的拷贝和,要把“2”内容拷贝到“1”。这样才把“blkid”查询到分区硬盘ID号,拷贝到“vi /etc/fstab”编辑窗口中。

用xshell或者windows的cmd,通过远程连接的方式,或者vmware装vm tools,就可以实现宿主机和虚拟机内容粘贴复制了

vmware安装vm tools后,宿主机可以往虚拟机拷贝文本,但是反过来就不行,不知道如何操作。
用远程连接的方法是可以互相拷贝的。

1 个赞

给我一键三连! :triumph:

不太明白“一键三连”

一键三连代指点解决方案,点赞。如果解决了你的问题,希望给个肯定,这是对我们的激励,要不下次就没动力回答别人问题了

1 个赞

哦,本人小白,今天才在这里求助欧拉系统问题,现在知道 了,谢谢!

:+1: :+1: :+1: :crazy_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