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uler关于Docker自定义网络的问题

在OpenEuler安装完Docker后,使用 docker network create xxx-net 创建自定义网络,当服务器重启后就会消失,使用docker network ls看不到了

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安装docker后,编辑docker的配置文件,最底部增加一行配置。
vi /etc/sysconfig/docker
在最底部加入
DISABLE_CRASH_FILES_DELETE=true

官方说明如下:
系统掉电影响
主机意外掉电或系统panic等场景下,由于docker daemon的状态无法及时刷新到磁盘,导致重启后docker daemon状态不正常,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包括但不限于):

掉电前创建的容器,重启后docker ps -a看不到,该问题是因为该容器的状态文件没有刷新到磁盘,从而导致重启后daemon无法获取到该容器的状态(镜像、卷、网络等也可能会有类似问题)。
掉电前某个文件正处于写入状态,尚未完全写入,重启后daemon重新加载该文件发现文件格式不正常或内容不完整,导致重启加载出错。
针对掉电时会破坏docker DB的情况,在重启节点时会清理data-root下面的db文件。因此重启前创建的如下信息在重启后会被删除:
network,用docker network创建的资源会在重启后清除。

volume,用 docker volume创建的资源会在重启后删除。

构建缓存,构建缓存信息会在重启后删除。

containerd保存的元数据,由于启动容器会重建containerd元数据,重启节点会清理containerd中保存的元数据。

说明:
用户若选择采用手动清理恢复环境的方式,可通过配置环境变量“DISABLE_CRASH_FILES_DELETE=true”屏蔽daemon掉电重启时db文件清理功能。

1 个赞

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