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签署 CLA ,正式加入 openEuler 社区的流程

企业签署 CLA ,正式加入 openEuler 社区

1. 企业加入 openEuler 社区为什么要签署 CLA ?

CLA 是 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的缩写,一般翻译为贡献者许可协议。开发者向开源项目贡献的时候通常被要求需要签署 CLA 协议,声明对贡献内容拥有所有权(或开发者得到了正确的授权进行贡献),贡献内容在项目的 License 下进行再次分发,同时保留 Copyright ;如果贡献的内容包括了专利,开放这些专利给项目使用。

2. 企业签署 openEuler 社区 CLA 的流程

2.1 访问openEuler 社区CLA 签署地址 在页面点击 “签署企业 CLA”(英文页面为 “Sign Corporation CLA” ) 按钮进入签署页面 按钮进入。


选择签署不同的CLA-企业签署

2.2 企业签署人在签署页面点击 签署企业 CLA 按钮进入到签署页面填写签署表单,在填写完公司邮箱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后,公司邮箱会受到一封包含验证码的邮件,填写在表单后提交完成签署的第一步。


企业签署CLA的表单

2.3 公司邮箱会收到一封带有 PDF 附件的邮件,PDF 的内容包含了之前 2.2 步骤签署的 CLA 内容,请打印 PDF 文件并加盖公司公章。


企业收到CLA文件签名部分的范本

2.4 将加盖公章的 CLA 协议文件扫描为 PDF 文件,作为附件回复 2.2 步骤收到的邮件完成企业签署 CLA 。

2.5 openEuler 系统的管理员收到邮件后,会对 PDF 进行核对检查。检查通过后会为企业开通企业员工 CLA 贡献管理系统的超级管理员帐号。签署企业 CLA 使用的邮箱会收到一封确认签署成功的邮件,其中包含了超级管理员帐号的用户名及初始密码。使用企业员工 CLA 管理系统的部分请参考章节 2.4 。

image
签署成功通知邮件

3. 企业员工贡献前需要签署员工 CLA

3.1 企业员工在该企业完成签署 CLA 后,在正式贡献前,需要签署员工 CLA ,签署地址 cla

在页面点击 “签署员工 CLA” (英文页面为 “Sign Employee CLA”)


选择签署不同的CLA-企业员工签署

3.2 企业员工在签署时应使用企业邮箱签署,在填写完公司邮箱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后,公司邮箱会受到一封包含验证码的邮件,填写在表单后提交完成签署。


企业员工签署CLA表单

3.3 签署后会自动通知该企业的 CLA 贡献系统管理员,由系统管理员确定是否容许该员工是否可以进行贡献。系统管理员部分的工作参考 4.3 章节。

image
企业CLA的管理员收到通知邮件的范本

4. 企业员工 CLA 贡献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4.1 企业员工 CLA 管理系统的登录页面地址为 cla 在此页面点击 “企业管理员” 按钮(英文页面为 “Corporation Manager” )。


企业员工CLA贡献管理系统登录

页面会跳转到包含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输入表单的登录页面,输入后点登录按钮进入到管理员页面


企业员工CLA贡献管理系统登录

4.2 超级管理员进入到系统后,需要创建系统管理员来进行管理。超级管理员在 CLA 系统的主要工作是创建和删除系统管理员,当系统管理员被创建后,他的邮箱将受到一封通知邮件。超级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两者之间的区别请参考 5.1 openEuler 企业员工 CLA 管理系统的超级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的区别


超级管理员工作界面-创建或者删除系统管理员

4.3 系统管理员登录后会看到当前已经签署 CLA 且未激活的员工列表,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激活员工向 openEuler 社区贡献的权限或者删除员工的贡献请求。


企业员工未激活列表页面

在已经激活的员工列表界面,可以通过点击按钮将员工设为未激活的状态。

5. openEuler 社区 CLA 系统相关问题

5.1 openEuler 企业员工 CLA 管理系统的超级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的区别

在 openEuler 开源社区的企业员工 CLA 管理系统中存在两种管理员,分别是超级管理员和系统管理员。当企业 CLA 创建完成后,签署 CLA 使用的企业邮箱会收到超级系统管理员的帐号和初始密码,请尽快登录到系统修改初始化密码。

通常签署 CLA 的是公司的管理人员或者法务人员,通常并不进行开发者贡献管理工作。可以通过创建系统管理员来进行实际的管理工作。系统可以创建多名系统管理员,每名系统管理员都有相同的权限管理企业员工的贡献。

5.2 openEuler 社区对于 Issue 和 CVE 解决是否承诺 SLA ?

在 openEuler 开源社区,所有的 Issue 和 CVE 解决都是由社区贡献者完成,是开源社区的贡献者共同解决,不存在商业行为,所以也不承诺 SLA 。

5.3 openEuler 企业 CLA 签署邮箱的使用

对于 126.comqq.comgmail.com 之类的通用个人邮箱是无法用于企业 CLA 的签署,但是对于个人开发者签署个人 CLA 是不受影响

5.4 是否需要法人签署企业 CLA ?

签署企业 CLA 的人是公司的授权代表,不必须是法人代表进行签字。

5.5 关于 CLA 的介绍

https://openeuler.feishu.cn/docs/doccnB3yBLtkrCmN5N6WRLFttWg

2 个赞

今天使用Chrome浏览器提交cla企业签署申请,出现了“未知错误,请联系社区管理员或提交 YAML”,操作系统MacOS 11,使用其他浏览器同样的问题!